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之声
 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简讯 | 政策法规 | 民主党派 | 港澳台侨留 | 民族宗教 | 统战人物 | 统战团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简讯>>我校统战>>正文
 
学校组织留联会会员收看“同心战疫·同学你好——海归好医生与海外留学生在线对话”直播活动
2020-08-07 14:14   审核人:

按照市欧美同学会通知要求,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留联会成员自行扫码,按时收看“同心战疫·同学你好——海归好医生与海外留学生在线对话”直播活动,并鼓励留联会会员广邀海外校友、朋友、亲友扫码收看,为战胜病毒,战胜疫情共同努力。

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于斌说:中国的抗疫成功凸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我们可以通过高效的政府,集中全力把正确的抗疫措施推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很多抗疫的指导组成员,都是海归医生中优秀的代表。知识分子是一个社会的脊梁。而海归知识分子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和精英。从我国的两弹一星,到现在的高科技产业,海归知识分子都发挥了巨大作用。当留学人员,在国外学取了先进的科技回国的时候,和我们先进的制度结合,就会发挥出惊人的动力。同样的学识,那些欧美的科学工作者并没有给他们的国家带来这么快的经济增长,更没有帮助他们的国家快速的控制疫情,就是因为他们学到的先进的知识没有和一个先进的制度来结合。观看了海归医生在抗疫中起到的作用,以及我们通过留学人员对全世界抗疫的贡献的直播,深感作为天中留联会的副会长,以后更应该团结我校海归人员,围绕在我校党委周围,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理事薛婷说:在观看“同心战疫·同学你好——海归好医生与海外留学生在线对话”活动后,收获颇多,也感慨良多。各位专家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详细地回答了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的问题,助力于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人员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在当前新冠疫情还在肆虐全球的时候,这样的活动不但为海外华人提供了保护自身的必备知识,更是让大家感受到祖国母亲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和爱护。正如专家所说,抗击新冠的努力和这种全球性的同步交流活动,也再次说明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我们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不管是已经回国的留学人员,还是仍在海外的华人,都有责任为维护祖国和世界人民的安全和福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理事徐枝芳说:为推动全球战胜新冠疫情贡献力量,面向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群体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学知识、实战经验的“同心战疫·同学你好——海归好医生与海外留学生在线对话”活动于2020年7月27日下午15:00进行了现场和网络直播。包括王辰院士、詹启敏院士、吴尊友教授等中国一线抗疫专家百忙之中为大家进行了疫情防控策略的解读。作为一名归国人员,为国内的疫情已得到较好控制、针对散发病例严密的防空系统感到自豪的同时,近期对海外朋友们的境况也十分关注。接到该活动通知后,我主动把该链接发给了在日本和美国工作留学的朋友们,得到了他们的回应。对于在国外已经适应或仍迷茫的他们来说,一场专业的中文抗疫讲座无疑给他们带来了最实在的疫情防控福利。在美国留学的一位好友也感叹了目前美国疫情控制不利、回国一票难求的境况下,能收看这场疫情防控直播,心里也是暖暖的。在此次疫情中,我国的大国担当精神和组织的多次专家经验分享,为世界抗疫提供了经验借鉴,希望全球人民能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也衷心祝愿海外华人平安健康,也能作为抗疫的桥梁把更多的中国经验传播到世界各地,包括我们特色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经验。

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理事徐枝芳收看直播


上一条: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助力脱贫攻坚送医下乡 ——学校党外专家赴大丰堆镇高家庄村、大丰堆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