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战之声
 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简讯 | 政策法规 | 民主党派 | 港澳台侨留 | 民族宗教 | 统战人物 | 统战团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党派要闻>>正文
 
农工党天津中医药大学支部委员会2019年度活动纪实
2020-01-14 08:43   审核人:

2019年,在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帮助下,农工党支部团结全体党员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自身优势,加强支部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一、党派建设方面

农工党支部认真抓好抓实支部党派建设工作,党员凝聚力更强、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更高。以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为契机,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参加党委统战部组织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支部党员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交流和书写廉政监督与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开展中医健康知识讲座,多次深入基层、社区、高校、养老中心参与义诊惠民活动,在实实在在的奉献中发挥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责任。

二、思想建设方面

(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素质

农工支部党员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四个意识”,从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注重在教学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理论知识的学习与理解。利用党课教育、网课学习、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人士培训和农工党市委会组织的理论学习培训等,加强自身品德修养。

(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3月15日,参加党委统战部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培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创立历程与内涵意义,更加坚定了“穿合脚鞋,走特色路”的道路自信,更加深化了对“四个自信”的理解。4月26日至27日,参加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赴西柏坡、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正定县塔元庄村联合组织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统一战线成员主题教育暨教师政治素养培养和师德建设培训,参训党员畅谈学习体会,表示决心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扎根天津,做精专业,建功立业新时代。6月13日,参加“铭记奋斗历史、弘扬伟人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接受伟人精神的深刻洗礼。

9月25日,参观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新闻摄影学会承办的“天津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摄影展”,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同心、团结奋斗,为推进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无私奉献的拳拳之心。其中,我校选送的一幅本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基层义诊的活动摄影作品被列入“初心不改,建功新时代”板块予以展出。10月中旬,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接受爱国教育的灵魂洗礼,更加坚定爱国奉献的理想信念。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三)选派党员代表,参加农工党市委会组织的系列活动

8月25日,支部党员代表温景荣参与录制《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放声歌唱。9月10日,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芬和支部主委王秀云、支部委员温景荣观看由农工党天津市委会组织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10月23至26日,支部党员代表吴喜庆参加农工党市委会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青年骨干党员培训班,聆听《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文件精神,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努力奋斗》、《在守望初心中筑牢廉洁防线》等专题讲座,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李大钊烈士陵园。通过培训学习,吴喜庆表示深刻认识到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坚定多党合作初心。

选派党员代表,参加农工党市委会组织的系列活动

(四)立足岗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弘扬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风尚,争做 “四有”好教师,农工党支部党员认真加强师德修养和师风建设,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功立业,取得较好成绩。支部委员刘彦慧作为护理学院院长,带领全院教师狠抓护理学专业建设,顺利通过专家组对我校的护理学专业认证。支部委员温景荣注重思政教育入课堂,耐心培训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在2019年针灸推拿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慧医谷杯”全国中医药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支部副主委窦志英、肖学凤作为中药炮制和药物制剂学科的负责人,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获从教三十年殊荣。支部党员吴喜庆在学校师德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潘兴芳获评2019年度校级最美教师。

农工党支部党员在学校教育教学和师德建设方面获得的奖励与荣誉

(五)开展廉政监督教育与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

2019年,农工党支部制定了支部工作计划和三大主要任务,一是组织开展廉政思想教育廉政监督活动,要求每名党员书写一份“关于廉政监督思想教育与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二是按照农工党市委会要求,制定党费管理细则,部署并完成党员交纳党费工作,管控廉政风险;三是于10月-12月期间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农工党支部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分为中医针灸小组、中药小组和护理教务小组等3个小组,要求主委、副主委、委员与党员谈心谈话,交流廉政监督与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听取党员有关党费交纳及管理、支部活动意见建议。

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

三、社会服务方面

(一)开展中医针灸传统文化知识宣讲与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国家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号召,农工党支部积极贯彻执行农工党市委会“美丽中国健康行”活动要求,依托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与组织协调,发挥支部党员中医药和针灸专业优势,深入社区、乡村、学校等开展“美丽中国健康行”、“六五”环境日宣讲、大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培训等公益活动,宣传大健康理念和传播中医针灸文化。

4月20日,支部主委王秀云教授以“饮食与健康保健”为主题为勇搏励志班开展养生知识讲座,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饮食健康与中医保健养生的原则和特色方法,为大家今后走向社会开展医学实践打好基础。6月4日“六五”环境日前夕,支部委员温景荣副教授参加河西区卫健委举办的社区医生培训工作,以“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伏九贴敷防治”为专题讲授对抗大气污染或呼吸系慢病的中医对策策略,受到社区医生欢迎。

开展中医针灸传统文化知识宣讲与培训活动

(二)开展健康咨询及义诊惠民社会服务活动

农工党支部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加校党委统战部及其他部门组织的义诊惠民社会服务,深入静海区春华街道、杨成庄乡、高家庄村、南开区养老中心和天津农学院向前来就诊的群众、基层机关干部及离退休教职工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为其制定诊疗方案、开具中医处方,现场针对部分义诊群众、老专家老教授进行针灸拔罐等中医特色治疗服务,针对日常保健、常见病与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的服用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对策指导,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义诊活动中,支部党员言传身教地带领学生在行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实在在的服务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和谐社会与健康天津建设加油鼓励,以真诚奉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义诊活动中,大家也更加体会到教书育人与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党员的专业责任和自我修养,更加坚定了对中医针灸理论技术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大家表示今后会持续参与义诊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传承中医针灸文化。

http://tongzhan.tjutcm.edu.cn/__local/E/E5/2E/E60254DCBF67444AA0ED5F96131_F5FE735B_799E1.png

3月5日,支部主委王秀云教授参加校团委组织的静海区春华街道社区惠民义诊活动

未命名

6月11日,组织参加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在静海区杨成庄乡开展的健康义诊活动

未命名

6月17日,组织参加校党委统战部在天津农学院开展的党外专家健康义诊活动

 

9月29日至30日,组织参加“九九重阳·名医公益行大型义诊活动”,在静海区高家庄村和南开养老中心义诊

四、开展探究教学活动方面

2019年度,农工党支部党员认真执行学校教务教学规定,积极进取,开展探究式教学和在线教学活动,完成教学目标和任务。多名支部党员参与申报国家和市级一流本科“金课”项目,为我校教育质量工程建设献计出力,刘彦慧为《中医护理学》课程组负责人,王秀云为《实验针灸学》课程组成员,温景荣为《针灸学》课程组成员。刘彦慧教授作为护理学院院长,与学院教师共同努力,在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遴选中,推动我校护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学校护理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工党支部党员开展教学活动

上一条:我校民进会员于斌老师做客民进天津市委会青年在线论坛,用循证医学帮我们科学防疫、远离谣言
下一条:民进天津中医药大学支部会员代表喜获市委会、区委会表彰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